新浪财经

投基就像足球场排兵布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9: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华西理财大巡讲首次采取以茶座的方式,在成都市比华利国际城,让读者们围着方桌在享受阳光的同时,边喝茶边分享专家的理财经验。不能到达巡讲现场的读者,今天可以进入四川在线网站收看巡讲视频回放。演讲嘉宾华安基金渠道经理蒋邢峰建议读者们,像踢足球布阵型一样,建立投资的足球场理论,顺势的时候采取352(投资风险依次递减)阵型,平衡的时候采取442阵型,逆势时采取154阵型,同时永远别忘记球场要留一名守门员。

  基金转换可以规避风险

  日前高位震荡,如果看好后市,又不想赎回自己的基金该怎么办呢?蒋邢峰建议可以通过基金转换的方式来规避风险,根据市场所处的不同阶段,适时调整基金的品种。

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混合基金—纯
股票
基金(风险递增),在证券市场短期调整的时候,可以进行基金转换,将纯股票基金转换成风险相对较小的混合基金、债券基金等,做一个短期的波段。但是这种操作难度比较大,因为市场的难以预测性,所以这种操作对专业知识要求较高。

  基金卖点可以自己设定

  基金大涨,什么时候是最合适的卖点呢?蒋邢峰认为应该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如果不想进行长期投资,在投资之前设定一个比较合理的退出价格。当然,这个合理的退出价格,要根据自身的财务情况设立。止盈点可以自己设立,比如翻一倍就出来等等。而止损点则是控制家庭风险承受度,锁定利润。他建议,在基金净值从最高点下跌12%的时候,可以赎回基金规避风险。他强调,止盈和止损点一旦设定就应该严格执行。在基金净值20日均线向上的时候,则是很好的基金买点。他建议,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做基金组合,但最好不要超过5只。

  用足球场理论投资

理财

  在球场的阵型分布,也可以用到平常的投资中。蒋邢峰做了个形象的比喻,前场可以有:股票基金、股指基金、股票、期货。中场:积极配置基金、配置基金(混合基金)、长债基金、长期债券。后场:保本基金、短债基金、货币基金、中短期债券、存款。守门员:保险。市场顺势时,可以采取352阵型;平衡时,采取442阵型;逆势时,154阵型。具体的配置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配置。针对目前的市场状况,他提出了目前的投资策略:增加中场配置,这样进可攻,退可守。

  对于基金的选择,蒋邢峰建议可以先从类型出发选择更好的基金,先找到合适的类型,再找具体的基金。其次再从公司出发选择合适的类型,先找优秀持续的投资团队,再找合适的类型。选择基金时,也应该关注收益排名,选择中上偏冒尖的。还应该关注基金的历史持续性 ,关注连续两年以上的业绩如何,最好选择经历过牛市的基金。

  记者江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