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开放式基金申购赎回基本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9:0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3只ETF连续出现净申购,开放式基金申购赎回基本持平

  证券时报记者杜志鑫

  截至上周五,包含QDII基金,32只偏股型基金跌破面值,但根据上交所和记者从基金公司了解的情况,目前华夏上证50ETF、友邦华泰红利ETF、华安上证180ETF是净申购状态,而其他开放式基金申购赎回情况总体上或基本持平。

  3只ETF连续净申购

  继续11月5日至9日华夏上证50ETF、友邦华泰红利ETF、华安上证180ETF均呈现净申购状态后,上周该3只ETF仍然是净申购状态。

  根据上交所的数据,上周华夏上证50ETF、华安上证180ETF、友邦华泰红利ETF分别净申购2.02亿份、0.027亿份、0.175亿份。华夏上证50ETF在3只ETF中净申购份额最大,达到2.02亿份,其中申购份额为2.66亿份,赎回份额仅0.64亿份。

  在上证指数冲破6000点后的此轮市场调整,主要由基金重仓股的下跌引导,而跟踪指数的ETF受伤也较深,从10月16日至11月16日,上证50ETF下跌13.43%,华安上证180ETF下跌13.32%,红利ETF下跌16.94%。但是经过上证指数近800点的调整后,从11月5日至16日,机构投资者主导的ETF均是净申购状态,这也表明机构投资者的乐观态度。

  此次ETF连续两周的净申购与5·30调整后ETF的净申购情况相似,在5·30调整后,从6月25日至7月6日连续两周的时间内,虽然市场仍在下跌调整,但是华夏上证50ETF、华安上证180ETF、友邦华泰红利ETF3只ETF已经是连续两周净申购,此后,市场亦逐步走稳,而7月5日则是上证指数7月份至今的最低点。

  申购赎回或持平

  虽然近期市场调整幅度较大,基金净值下跌幅度较大,但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

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情况或基本持平。

  一家资产管理规模在1000亿左右的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在近期市场下跌过程中,仅有一天是净赎回,但是其他时间均是净申购状态,虽然量不大。另外一家资产管理规模稍小的基金公司相关人士也表示该基金公司申购赎回情况与此类似。

  另外一位管理30亿元资产规模的基金经理也对记者表示,目前该基金的申购赎回基本持平,虽然近期基金净值损失较大,但是整个市场的趋势并没有发生逆转,投资者对于后市仍然非常有信心,因此,短期基金净值的变化并不会马上让很多基金持有人赎回基金。

  根据基金三季报,在此轮市场调整前,很多基金公司都降低了

股票仓位,因此,目前许多基金有大量的现金头寸。几位基金经理也表示,基金持有人没必要过度担心市场的短期调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