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鹰成份股优选基金:稳健进取攻守兼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8: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金证券基金分析部

  张剑辉 赵丽

  金鹰成份股优选基金设立于2003年6月16日,是金鹰基金公司旗下第一只基金产品,由李鹏担任基金经理。该基金通过对上证180和深证100指数成份股的重点投资,以获取稳定投资收益并实现基金资产中长期增值。

  业绩稳定进取

  作为早批设立的基金之一,金鹰成份股优选基金今年来业绩稳健进取:截至10月21日,该基金今年来净值累计增长140.37%,在同期可比的169只积极投资偏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包括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剔除指数型基金)中处于第43位,表现较好。

  在最新一期的国金基金评价中,金鹰成份股优选基金风险调整后收益能力获得五星级评价,表现出相对低风险、中高收益特征。

  资产配置均衡

  作为基金法实施之前设立的老基金产品,金鹰成份股优选契约约定国家债券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20%。秉承契约规定,金鹰成份股优选基金保持相对均衡的资产配置,

股票投资占资产净值的比例控制在70%上下小幅波动,低于积极投资偏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平均的股票仓位水平,这也是该基金风险水平相对较低的原因之一。

  震荡行情下攻守兼备

  随着基金主导下市场“业绩超预期”效应的显现,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已经基本反映到股价中。同时,紧缩政策、大盘蓝筹股加速回归或发行等一系列因素作用下,市场短期资金供应紧张。因此,市场短期调整压力逐步增加,发展态势则将更多受到外延式增长、金融综合经营、股指期货、股权激励等制度性因素的影响。

  从中长期看,蓝筹指标股作为国民经济增长的最主要收益群体,业绩持续增长可期;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即将推出以及大型乃至“超大型”基金阵容的扩大都将增加蓝筹指标股的市场配置需求;另外,蓝筹指标股在估值水平、流动性等方面也具备一定比较优势。因此,中长期看蓝筹指标股有望继续稳步走强,并成为推动股指上涨和维护市场人气的重要支柱。

  在市场短期震荡、长期继续看好的预期下,建议基金投资者适当降低基金组合仓位水平(降低组合内偏股票型基金品种的配置权重,或者调整组合内偏股票型基金产品、适当增加股票仓位相对较低产品的比重)以控制风险。其中,“资产配置均衡、风险控制能力较好、且以成份股(上证180指数和深证100指数)为重点投资对象”的金鹰成份股优选基金在偏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中表现出“进可适当上攻、退可积极防守”的特征,对于追求中长期中等收益中低风险的投资者以及短期需要适当控制风险的投资者可予以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