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封基折价率缩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2: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晨星封闭式基金周评

  ⊙晨星(中国)庞子龙

  上周封闭式基金净值整体小幅回落,但市场对封闭式基金“价值洼地”的防守性认同,以及对大比例分红的预期,令封闭式基金的二级市场呈现出强于大盘的态势。

  晨星中国封闭式基金指数上周上涨46.23点至5267.56点,幅度为0.89%。大、小规模封闭式基金指数一扬一抑,分别上涨1.21%和下跌0.87%。上周封闭式基金总成交额为75.91亿元,比前一周大幅下滑近30%,平均换手率也同步大幅下降至4.24%。

  从二级市场回报来看,封闭式基金整体走势较平稳,整体小涨。相对而言,折价率高的基金涨势较强。涨幅前三的基金为:基金景宏(4.20%)、基金汉盛(3.82%)、基金泰和(3.33%)。

  封闭式基金周净值继前一周整体下挫后,上周普跌,但跌幅业已大幅缩小,有4只封闭式基金净值小幅上升,排名前三为:基金汉鼎(1.10%)、基金景福(0.11%)、基金同益(0.08%)。领跌的三只基金为:基金通乾(-2.78%)、基金丰和(-2.75%)、基金科瑞(-2.55%)。

  虽然封闭式基金净值上周仍小幅下跌,但二级市场的普涨格局,使得封闭式基金折价率继续缩小,平均折价率在近期行情中首次缩小至20%以下,达到18.47%(前一周为22.09%)。折价率在30%以上的基金仅有一只:基金汉兴(30.47%)。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