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交银施罗德:下跌后市场更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2: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实习生 刘珍珍

  交银成长基金经理周炜炜认为,一九的市场是扭曲的,90%的股票都被边缘化,会有一个纠正的过程,实现大盘股和中小盘的切换,但是需要一段时间。由于中小盘的流动性小,要有一个吸筹和换手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大股票可能还会反抽,但空间不会很大。在此期间大盘股还会是主流,但在操作上会从涨的多的大盘股中出来慢慢买进中小盘。管理层调控权重股、停止基金申购等措施比较及时,近期经历下跌大家也不恐慌,基金经理普遍认为很合理。跌一跌的市场更健康,如果能够实现大盘股和中小盘的切换就更好,那样整个市场就活了。整个行业85%的仓位算是比较高的,大家的仓位都已经降下来的时候,正是不必担心的时候。现在所做的工作都是为明年的投资布局。看到2009年,宏观经济可能会减速,企业盈利增长可能会下降到百分之十几。所以往后看的6个月还好,之后就不好说了。

  明年投资的主题包括

人民币升值加速、通货膨胀、内需增长、两税合并等。尽量回避出口高度相关行业,美国经济放缓的累计效应明年上半年可能会显现。看好金融、地产、食品饮料、基础设施和
能源
。其中能源中煤炭的趋势更好,超配。关于大金融版块,对保险谨慎,因为保险靠的是投资收益,而这可能会在2009年大为减少,低配保险;银行和宏观经济的关联度高,超配;
证券
现在看得不是很清楚,要看后面的交叉持股和投资表现,以及股指期货推出情况,中性配置。国际上看,合理的情况是中小银行的PE和PB都要高于大银行,而目前国内中小银行和大银行的估值差不多,明年上半年中小股份制银行会有机会。到明年下半年时可以再看看大银行,那时可能会有混业经营的概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