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不应以年翻倍收益来要求QDII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0:51 第一财经日报

  基金公司高管回应QDII破面值:

  谢潞锦

  首批四只基金系QDII日前的单位净值全线跌破了1元面值。对此,相关基金公司高管表示,QDII跌破面值是市场波动导致的正常现象,投资者应降低QDII的收益预期,不应再期待每年100%以上的爆炸性回报。

  昨天,华夏基金公司副总裁张后奇认为,QDII产品是一个组合投资、分散风险的标准化金融工具,大家要平和一点对它、理性一点看它。同时,他也提醒投资人,千万不要拿2006年、2007年中国A股市场基金年回报100%以上的爆炸性收益机会来要求QDII产品,这是不理性的,也是不正常的。全世界的股市都有共同的规律,波动是永恒的,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QDII类产品在短期内跌破面值也是相当正常的一件事情。

  “QDII基金短期跌破面值,正在以事实告诉投资人,买基金同样也有风险,也不会只赚不赔。”昨天,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总经理王鸿嫔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称,对于已经购买QDII产品的投资人来讲,目前如果没有更好的投资替代品,至少在买入基金后就不必频繁地申购赎回。她同时强调,在经过A股市场近几年的大牛市行情后,投资者应该理性降低收益预期,前两年大量A股基金年收益超过100%的胜景不会永远持续,而作为实现多个市场配置的主动型基金,QDII产品每年实现15%~20%的收益率才属正常。

  对于如何看待QDII跌破面值现象,王鸿嫔表示,投资者应该从长远角度和资产配置角度去看待QDII产品。而且,投资者宜衡量基金产品所比较的标的指数的运行状况,才能真正了解手中基金的资产管理能力。

  作为全球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公司之一,施罗德集团的全球及国际

股票主任、跨地区股票基金主管弗吉妮·梅尚纽(Virginie Maisonneuve)女士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短期角度看,基金价格随着市场短期波动而下跌是一件很自然的现象,同时,基金的短期表现并不能代表人们对QDII关注的长期看法。从长期看,投资者通过购买投资于境外市场的QDII类产品以及房产、债券等不同类型的资产,将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分散风险的作用。不过,这位投资专家提醒,在市场出现短期波动时,投资者更加要关注股票的内在价值、合理估值区间以及基金管理公司的运作风格以及选股能力。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