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封转开基金仍有投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01:0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长城证券 阎红

  年末六只封闭式基金在契约期满后即将实施封转开,引发了投资者对封转开过程中投资机会的关注。

  封转开基金投资机会大

  从2006年6月14日首个进入封转开程序的基金兴业,到2007年11月1日封转开停牌的基金隆元,一年多来共有18只到期封闭式基金相继转为开放式基金。除基金兴业退出时表现平平之外,其余17只封闭式基金退市前多数演绎上涨行情。封闭式基金摘牌前的上涨动力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在股票市场向好的背景下,封基停牌期间净值增长,而交易价格没有变化,导致其折价率大幅上升,封转开之后投资者可以按照净值赎回基金,市场出现套利机会;另一方面是封转开前的高分红预期推动封基上涨,18只封转开基金中有13只在封转开停牌期间或复牌之后进行了分红派现,基金金鼎基金兴科分红均高达每10股派6元以上。

  对于即将封转开的基金的投资机会,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把握:首先,仍然是以长期投资的角度选择优质的封闭式基金。其次,在距离封闭式基金到期一年以内的时段中,在

股票市场向好的背景下,当封闭式基金折价率超过10%以上时,往往市场可能有脉冲式波段上涨行情出现,可参与波段操作。再次,当股票市场向好,封闭式基金封闭期结束前2个月左右,折价率在10%左右,等待封转开停牌、复牌后的套利机会,一般是比较好的介入时机。最后,未分配利润高的即将停牌实施封转开的封闭式基金往往有分红预期,可在停牌前予以关注。

  具体推荐品种

  基金融鑫近日公告即将召开份额持有人大会讨论封转开事宜,于11月23日起停牌。一年内到期的基金只剩下2008年4月14日到期的基金鸿飞。即将纳入一年内到期封闭式基金视野的还有:2008年12月13日到期的基金科翔基金科汇,2008年12月31日到期的基金汉鼎。建议可中长期关注基金科翔、基金科汇。

    相关报道:

    多只基金将拆分或封转开 有望新增逾500亿资金

    拆分和封转开 应该选择哪一种

    基金新政下的封转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