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该不该赎回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01:0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这两天有不少网友问现在到底该怎么办?很多是不懂看基本面,也不懂看大盘,就看着净值刷刷下跌,心里很着急,甚至开始怀疑起了自己的投资品种。

  其实啊,这些日子我们都会遇到这些问题,包括我自己的基金放了2个多月了,就这几天的工夫账面亏损已经快2万了,有时想想当时不那么急着买,留点资金这个时候进多好啊,但世上没有后悔药。就我手里的基金来说,我是不想赎回,原因是这个时候赎回的话肯定会赔钱,坚决不干。

  第二点,这几天的连续下跌也带来了一个好的现象,就是很多

股票已经跌到合理的价位了,肯定会有资金来买,因此,咱就继续等着上涨吧。

  第三点,最近不需要用钱,赎回了放银行也就是那点可怜的利息,还不如放在基金投资上,虽然有风险,但只要选对了品种,长期来说还是问题不大的。

  因此,我们这个时候需要做的就是等待和忍耐,好好品味一下股市下跌带来的痛苦,本来嘛,投资赢的几率只有50%。现在肯定有投资者想,等到指数再过6000的时候,打死不玩了,一定赎回基金,发誓不再受煎熬,可当指数真的上了6000以后,肯定又觉得是不是会上6500?再等等看吧。就这样,反反复复,让自己的投资变成了一个痛苦的过程,其实想想根本问题就是如何面对贪婪和恐惧。

  对于想赎回基金的朋友,我总觉得一个解决的办法是为自己设立止损点和盈利点,如果看好后市的话,那么就不要在乎短期的波动,打个比方,你昨天忍不住赎回的今天肯定后悔,但明天后天又会怎么样,谁都不好说。但除了一点,如果你目前急用钱,等不急的话,不管大盘涨跌,你都要考虑提前赎回了,因为股票型基金赎回的到账时间是5天以后,这也提醒了我们要用闲钱来投资基金,尤其是股票型基金。

  总结三点:

  1、急需用钱,算好时间后不管涨跌直接赎回。

  2、如果能有别的好的投资渠道可以弥补因赎回基金而带来的损失,赎回。

  3、你对后市不看好,认为大盘还会继续下跌,那么就提前锁定好利润,赎回。

    相关报道:

    赎回潮暂未出现 基民徘徊在卖与不卖之间

    基金跌破面值 投资者是否赎回

    基金赎回如何快速到账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