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景顺长城精选蓝筹基金10月投资月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7:33 新浪财经

景顺长城精选蓝筹基金10月投资月报

  市场运行情况

  10月沪深市场继续创出新高后有所调整,以金融、地产为首的蓝筹股继续发挥市场中流砥柱的作用逆势上涨。市场成交量略为收窄,资金继续向蓝筹股集中。外围市场交易活跃,美股受次按和调息影响波动加剧,港股出现单边上扬行情。

  宏观面来看,三季度GDP保持快速增长,近期通货膨胀压力趋稳,外贸持续高额顺差,流动性过剩压力加大,令十七大期间资产价格问题受到高度关注。预计政府将会继续出台调控政策,以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防止资产价格大起大落。

  行业方面,金融服务、地产等绩优蓝筹板块持续领涨,小盘、绩差板块继续调整,中证500全月跌幅达10.5%,市场结构性分化特征明显。至月末,上证综合指数收于5954.77 点,较上月上涨7.25%, 深成指收于19531.15点,较上月上涨3.53%。

  市场前景判断

  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与历史及海外市场相比处于较高的位置,波动性进一步加大。但是近两年来推动市场上升的健康因素仍然存在,经济和企业基本面依然良好,上市公司前三季业绩增速达到63.3%,企业盈利提升的速度超越大多数海外市场。虽然针对可能过热的宏观经济及潜在的通胀压力,宏观政策可能趋紧,或将对经济结构和资本市场造成一定影响。但从长期来看,宏观经济前景稳定,企业盈利保持较快增长,管理提升、

人民币升值以及流动性充裕的资金环境仍会维持,A 股的长期上升趋势不会改变。管理层对证券市场的针对性政策的主要目的仍将是保证健康发展,防止市场大起大落,不会对市场产生根本的方向性的影响。

  我们的投资策略

  我们的统计结果显示金融服务、钢铁仍然是当前市场最具估值优势的行业。而内需型行业在美国经济放缓的环境下更显吸引力。我们将重点关注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成长性,坚持在金融服务、消费服务、

房地产、钢铁及优势制造类企业的核心投资,结合行业景气周期的变化,积极调整对周期性行业的投资比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