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周五拆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4:0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经监管部门批准,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即将实施拆分,并于周五(16日)起限量发售100亿元。

  为什么要进行拆分

  工银价值实施拆分,主要出于三重考虑:

  满足投资者购买优质老基金的需求。随着投资者对基金的了解越来越深刻,对优质老基金的青睐程度日见高涨。优秀的老基金由于净值较高而让投资者“望而却步”。因此通过拆分,我们来满足投资人购买优质老基金的需求。(在国外有每年元旦进行拆分,使净值降至1元的基金)

  通过拆分,优化基金组合和持有人结构。从长期来看,随着基金规模的扩大,基金经理可以把握拆分的时机调整优化组合,适应经济战略转型下整个行业结构的变化以及

股票市场投资机会结构分化的趋势和改变。

  扩大规模,提升投资管理空间。随着基金净值不断上涨,优质老基金申购减少,赎回在增多,导致基金规模出现萎缩,难免对基金的后续投资操作产生某些不利影响。通过拆分,优化结构,适度扩大规模,有助于提高基金的投资管理能力,为投资者带来更多价值。同时拆分后,规模扩大,也有助于减少申购赎回对基金投资的冲击。

  拆分对基金运作有何优势

  相比大比例分红,拆分的基金不需要卖出依然看好的持有股票,可以避免因出售优质股票而踏空的风险,有利于保护现有基金持有人的利益,对基金投资的影响更小。同时与新基金相比,拆分基金不存在封闭期和建仓期,可以有效减少建仓成本。而拆分基金多是经过市场长期考验的优质老基金,能够更好地分享市场的上涨机会。

  同时,随着越来越多优质大盘股的上市,比如中国神华中国石油,利用拆分带来的新增资金,基金经理可不断优化投资组合,找到更多更好的投资机会,提升基金的回报能力。

  何时购买拆分基金更合适

  就拆分基金而言,在拆分前买入可能更为合算。

  投资者看好某只基金,大可不必等到拆分的时候再买。如果在拆分日之前买入基金,有可能分享拆分日前股市上涨带来的部分收益,在拆分日投资者可以获取更多的基金份额。而且,从现在基金的销售行情看,拆分基金很有可能采取按比例配售,但在拆分之前买入却可以不受规模上限的制约,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和投资需要,买入自己想要投资的份额。

  核心价值的优势

  旗舰产品 精品投资

  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是工银瑞信发行的首只产品,也是公司旗下的旗舰产品,充分体现了工银瑞信的投资实力。本基金采取“精品投资策略”,个股精挑细选,注重内在价值,看重长期回报,努力为投资者奉献稳定而持续的回报。

  挖掘核心 长期致胜

  国民经济飞速发展,作为晴雨表的股市也将长期走牛。本基金以经营稳健、具有核心

竞争力、价值被低估的大中型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为主要投资对象,专注于挖掘企业的核心价值和内在潜力,寻找中国的“沃尔玛”、“IBM” ,以长远眼光衡量企业,通过长期持有,获得持续不断的上涨动力。

  回报可观 佳评不断

  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成立于2005年8月31日,截至2007年9月30日,基金份额累计净值达到4.4921元,累计净值增长率超过400%。因表现优异,2007年4月,在《证券时报》“2006年度明星基金”评选中,本基金荣获“股票型明星基金”。

    相关报道:

    工银瑞信红利股票型基金第一次分红公告

    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本周五限量发售100亿

    工银瑞信QDII资格获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