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星股大跌基金经理为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3:0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据《证券时报》报道,曾经让基金赚得盆满钵满的明星重仓股,虽然基本面并未发生明显改变,但股价却大幅下跌。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基金一方面不敢随意调仓至相对抗跌的银行地产股,另一方面也不敢大幅减仓。“自己看好的股票持续下跌,这种滋味确实不好受。”一位基金经理感叹道。

  基金公司一般都有几只值得对外宣传的明星重仓股,如大成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景宏一直重仓的宗申动力,招商基金公司旗下几只基金一直重仓的天音控股,广发基金公司旗下几只基金重仓的大商股份。然而自“5·30”结构性大调整以来,这些股票都出现了大幅下跌。昔日耳熟能详的领头品种如今却陷入“跌跌不休”的尴尬境地。统计显示,天音控股自8月10日以来下跌46.94%,大商股份自8月27日以来下跌34.55%,宗申动力从8月24日除权前股价就一直处于下降通道中,跌幅达41.66%。基金三季报显示,招商优质成长和招商先锋两只招商系基金三季度分别加仓天音控股123.36万股、502.47万股。基金景宏虽然三季度在宗申动力上减仓300万股,但仍然是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大成创新成长和易方达价值成长、易方达积极成长也都重仓持有宗申动力,广发策略优选、华夏蓝筹核心等基金也一直都重仓持有该股。

  除了上面提到的

股票外,类似的还有驰宏锌锗云南白药山西汾酒等昔日的大牛股,如今跌幅均在35%左右,这让重仓持有这些股票的基金净值遭到严重缩水。某重仓山西汾酒的
开放式基金
,10月份以来净值下跌13.92%,远远高于同期327只开放式基金6.95%的平均跌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