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申购赎回基金不宜在上午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0:05 天府早报

  “基民应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理财掌握几种窍门”……昨(14)日,建设银行岷江支行理财师王朔为众多基金投资者就如何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掌握理财窍门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观点一:掌握一个“笨办法”

  “要防止自己的财富被稀释,应早做投资的准备。”王朔认为,无论是指数基金的投资还是普通基金的投资,投资者应做到“快乐投资、幸福生活,让钱为自己工作,让专业人士帮自己工作”。王朔说,做到这一点就得掌握一个“笨办法”:长期持有、基金定投、基金组合。

  “定期定额投资,拉平投资成本,分散风险。”王朔认为,有了正确的

理财观念,投资者还应该掌握一定的理财窍门,应有积少成多的观念。对于积少成多,她举了一个例子:假设每月拿出400元进行长期投资,按照每月10%的回报率计算,20年后,加上成本就能达到59.6万元,“完全够一个娃娃从小长大,一直上完大学的费用了。”

  观点二:投资基金几种选择

  对于新基民如何投资基金,王朔提出了几点建议。她认为,新基民应首先选择规模大、资历老的公司;其次就是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新基民还应该把握住时机。”她说,投资基金还可参考“大跌大买、小跌小买”的道理,“另外,要选择一个过去有突出业绩可供参考的经理帮自己分析,再根据个人情况选择服务好的银行。”

  观点三:买基金有小窍门

  王朔在讲座最后,还为大家提出了投资基金的参考技巧。她说,牛市时,应选择

股票型基金,熊市时应选择货币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牛市中间段,上升就买老基金,调整就买新基金。”她说,除此之外,牛市时应选择红利再投资的分红方式,熊市时就选现金分红。而且,最重要的是无论申购还是赎回,都不要在上午操作,因为怕下午会情况有变。“还要学会在网上交易,可以节约手续费。”她笑着说。

  早报记者 孟梅 实习记者 刁明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