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封基转型接二连三 小盘封基将只剩6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8:4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基金融鑫下月召开持有人大会,启动封转开小盘封基转型接二连三这一轮封转开完成后,小盘封基将只剩下6只

  证券时报记者 刘宇辉

  本报讯 今年四季度小盘封基迎来了新一波转型潮。这一波封转开完成后,小盘封基将只剩下6只。其中基金鸿飞将于明年4月14日到期,基金科翔基金科汇基金汉鼎将于明年12月份集中到期,基金金盛基金裕泽则要分别到2009年和2011年到期。

  基金同德基金隆元已经完成封转开,目前由基金同德转型而来的长盛同德主题增长基金正在进行集中申购,由基金隆元转型而来的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基金将于11月20日到12月4日进行150亿元限量集中申购活动。华夏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兴安的转型事宜已经得到证监会核准,转型后的华夏行业精选基金也有望于近期开始集中申购。上周,大成基金旗下的基金景阳和易方达基金管理的基金科讯的转型方案也获得持有人大会通过。大会决议正等待证监会核准。

  国投瑞银基金公司今日发布公告,鉴于其管理的基金融鑫将于明年2月4日到期,决定于12月17日以现场方式召开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该基金的转型事宜,基金融鑫“封转开”正式启动。

  国投瑞银基金同时公布了基金融鑫的转型方案,根据该方案,基金融鑫拟更名为“国投瑞银成长优选

股票
证券
投资基金”。投资目标将调整为,通过投资高速成长及业务有良好前景的企业,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股票投资占转型后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在股票投资方面,国投瑞银成长优选基金将着重投资于高速成长及业务有良好前景的优质成长上市公司的股票,该类股票的投资比例将不低于该基金股票资产的80%。

  国投瑞银称,转型后的基金将采取积极的股票投资管理策略,借鉴瑞士银行环球

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管理经验,自下而上地精选优质成长上市公司的股票构建组合,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长,同时,通过严谨的风险控制管理流程,实现风险—收益的最佳配比。

  为降低部分基金份额持有人在基金开放赎回后大量赎回对基金平稳运作的影响,国投瑞银公司拟在基金融鑫终止上市之前,根据实际情况,向原基金份额持有人分配不低于90%的已实现收益,以有效降低份额持有人的税收成本。在基金退市以及基金份额转移登记完成后,将通过各销售机构进行不超过一个月的集中申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