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LOF基金普现折价交易 创新封基无溢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7:5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本报讯 基金重仓股昨日止跌反弹,基金净值随即也大幅上涨,20余只LOF基金昨日净值增长率超过2%,但是LOF基金二级市场的交易并没有同步跟上基金净值的上涨幅度,因此,大部分LOF基金出现了二级市场交易价格低于其净值交易的折价现象。

  LOF折价交易多

  根据昨日公布的LOF基金的净值数据,结合其二级市场的交易价格情况,昨日LOF基金中至少有17只折价交易。其中折价较多的LOF基金是中银国际中国精选、万家公用事业、南方高增长、巨田资源优选等基金。中银国际中国精选昨日净值增长3.41%,但是其二级市场仅增长2.44%,万家公用事业昨日净值增长4.12%,但是其二级市场仅上涨3.78%。因此,这部分基金二级市场的涨幅远远落后于其净值涨幅,于是产生了折价。

  有

理财专家提示,为了避免LOF基金二级市场与基金净值偏离幅度较大,很多基金公司都会在下午两点左右,在其网站上公布该基金公司旗下LOF基金的实时净值,投资者可以根据该LOF基金实时净值与其二级市场的差价,以低于实时净值的价钱买入该基金,并且与在银行申购该类基金相比,在场内购买LOF基金,除了可以节省大量的申购手续费外,投资者只需要支付券商佣金即可。

  创新封基无溢价

  在近期市场大幅下挫的情况下,大成优选和瑞福进取两只创新

封闭式基金近期净值下跌幅度也较大,但是由于其二级市场交易价格下跌幅度相对较小,市场人士曾一度担心瑞福进取昨日出现溢价交易。但由于昨日瑞福进取净值上涨幅度较大,因此该基金并没有溢价交易。

  根据瑞福进取的净值公告,昨日其净值为1.3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6.5%,但是昨日瑞福进取二级市场的涨幅仅为2.65%,由于其二级市场涨幅小于净值涨幅,因此,该基金仍然是折价交易。此外,由于有杠杆效应,在下跌市中,瑞福进取是下跌幅度最大的基金,但是在上涨市中,瑞福进取则是上涨幅度最大的基金,昨日其净值涨幅达到6.5%,遥遥领先其他基金。

  但是也有一种观点认为,相比LOF基金和创新封闭式基金的净值涨幅,这些基金二级市场涨幅较小,与投资者对后市仍持谨慎态度相关。部分投资者仅认为目前只是市场短暂回调,因此,LOF基金和创新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表现相对平淡。

    相关报道:

    LOF基金存在套利机会

    场内交易ETF基金和LOF基金的优势

    LOF基金如何进行跨系统转托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