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神秘资金借道50ETF入市抄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1: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郑焰

  在市场持续下跌的恐慌中,部分抄底资金却已借ETF品种悄然入市,提前布局。追踪上证50指数的华夏50ETF近期成交量持续放大,前日该基金盘中交易额达6.65亿元,创下2007年6月5日以来的交易天量。昨日股指大幅反弹后,50ETF交易额达5.98亿元,较前日小幅缩减。

  上证50指数近期的表现,不可谓不眩目。这一指数追踪50只市值最大的

股票,自10月16日创下6124.04点新高后急转而下,近一月来最大跌幅达17.56%。且不论上市后即一路涨停的中国神华从94元高位一路下探至63元,单看中石油首日开盘即套牢700亿资金的盛况,就不得不令人感叹大盘股的疯狂。

  追踪上证50指数的华夏50ETF也在近期演绎了一番过山车般的走势。自10月16日调整以来,该ETF基金的日成交额一度萎缩到三至四亿元间。而本周一,当上证50指数一度跌破3500点时,50ETF的日成交额却悄然攀升至5.98亿元,较最低谷放大了近一倍。周二该基金成交额更是创下自6月5日以来的新高。

  昨日,大盘终于止跌反弹。上证综指报收于5412.67点,涨幅4.94%。上证50指数报收于4247.16点,上涨4.32%。中国神华盘中一度涨停。华夏50ETF昨日上涨4.69%。提前布局的抄底资金在这一战役中,可谓获利不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