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传新基金发行将于本周开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1:2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薄继东 伴随着沪深两地股指回调的进一步加深,管理层方面针对股市的调控政策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继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和金鹰成份股优选基金开闸一度被叫停的基金持续营销之后,有关新基金发行也将于近期开闸的传闻开始在市场流传。

  最激进的一种说法是,本周将有四只新基金发行。至于是哪四家基金管理公司入选其中,市场流传着多个版本。据业内人士分析,最有希望的名单是天治基金、东吴基金、长信基金和浦银安盛。

  不过,上述基金管理公司的有关人士均称,目前尚未接到中国

证监会方面的发行通知;但他们同时表示,自家基金应该排在新基金发行队伍的前列。有分析人士认为,“证监会可能随时出个消息就开发”。

  新基金发行的开闸,被普遍认为是管理层转而“护盘”的信号。因此,已暂停发行数月之久的内地

股票型基金何时开闸,对连日走低的沪深两地股市显得尤为关键。同时,新基金的发行也将给市场带来新的“血液”。

  另一方面,来自某基金管理公司的消息称,前期在上证综指高居6000点之时,证监会给出的“窗口指导”是每一只基金每天只能买2亿元的股票(卖出量不限),而如今这一“窗口指导”已放宽为每一只基金每天能买5亿元的股票了。

  据该人士猜测,假设沪深两地大盘再进一步下跌,证监会的“窗口指导”很可能会取消,即,有资金的基金可以自主决定入市购买股票的数量。就在市场人气日益低落之时,我们发现政策面已有回暖的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