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方旗下四基金逆市飘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5:4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本周市场再现“黑色星期一”:上证指数周一下挫132.93点,跌幅达到2.38%。南方基金旗下三只股票型基金和一只债券型基金飘红,成为市场中的一抹亮色。

  11月12日公开数据显示:南方成份精选基金净值增长率为0.4301%,南方绩优成长基金净值增长率为0.4290%;南方积极配置基金净值增长率为0.3255%。上述三只基金均为南方基金旗下的股票型基金。南方宝元债券型基金也实现了0.2439%的净值增长率。此外,南方基金余下基金本周一也仅微幅下跌。南方基金表现出集体抗跌性。

  本周一3只逆市上扬的

股票型基金中,南方成份精选基金是今年5月14日成立的南方旗下首只封转开基金,目前业绩在同期成立的可比基金中居于领先地位,该基金和南方绩优基金一道,于10月29日发布了暂停申购的公告。南方的第二只封转开基金——南方隆元产业主题股票基金已定于下周二(11月20日)展开后端拆分模式下的集中申购,基金份额净值为1元。

  以稳健作风著称的南方基金在今年的震荡市场中表现出色:南方成份精选基金建仓期恰逢“5·30”大调整,但仍逆市实现了月增长率9%的成绩;今年四季度以来,股市的动荡使八成开放式偏股基金净值下跌,多数基金净值损失远超沪深300指数的跌幅。南方基金在震荡市场中再度表现出其招牌式的稳健风格,以集体优秀的业绩成为震荡市场的安心基金。四季度以来净值涨幅前十名的基金中,南方基金独占两席——南方绩优位居第一,南方积极配置位居第六。此外,南方旗下其它开放式偏股基金此期间业绩也可圈可点。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组合资产管理模式的投研体系,南方基金今年表现出基金界难得一见的集体优良的业绩:截至11月9日,南方旗下封闭式基金——基金开元基金天元今年以来业绩增长在全部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6、第8名;

开放式基金中股票型基金南方绩优成长基金在全部116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8,混合型基金南方稳健今年以来的回报在同业71只基金中也名列前茅。旗下各类型基金良好的业绩表现,显示其突出的投研能力和专业品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