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买基金之前应弄懂的八大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0:20 北京商报

  QDII基金

  即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它是在一国境内设立,经该国有关部门批准从事境外证券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业务的证券投资基金。QDII基金在货币没有实现完全可自由兑换、资本项目尚未开放的情况下,有限度地允许境内投资者投资境外证券市场的一项过渡性的制度安排。

  分拆

  基金分拆与股票投资中的送股相似,就是将一份净值较高的基金分拆成净值较低的基金(如1元面值),同时基金份额相应增加,总资产规模不变,投资者在基金分拆后可按较低净值的价格继续申购和赎回基金。

  净值归一

  在基金的世界,2元2斤的

西红柿就不如1元1斤的西红柿抢手,基金公司无奈,为了尽可能多地卖出基金,就把2元2斤的西红柿改成1元1斤卖,这个过程就叫净值归一,具体的方法有分拆、分红等。

  封转开

  指通过证券市场交易的封闭式基金转为可以直接按净值申购和赎回的开放式基金。由于封闭式基金的交易价格和净值之间存在较大折价(贴水),因此,封转开理论上存在较大套利空间。

  按比例配售

  这年头,买基金都不让买,还要让老百姓做个乘法运算,你想买10000元,可能只能买到5000元,剩下5000元怎么办?继续买下一个基金,如果你胆大,也可以借10000元去认购基金,这样买到10000元,还回10000元,大功告成。

  “奔私”

  “奔私”不同于奔私,奔私需要两个人进行,而“奔私”一个人就可以,“奔私”就是公募基金经理想不愿再背负老鼠仓、基金黑幕的骂名,希望在私募基金赚取阳光利润。

  老鼠仓

  就是指基金经理首先买入某只

股票,然后利用投资者的钱大量买入该股票,等股票涨到很高价格时,卖出自己买入的股票获利,而使投资者的资金套牢。

  复制

  一般来说,各家基金公司都有一个巨牛的基金,净值高、利润好,但这个基金一般都不放开申购,为什么?怕申购人多了降低净值和利润,那就复制一个这样的基金,意思大概是:“大儿子优秀,博士、英俊,但是这个孩子已经结婚了,要不您看看二儿子,跟老大的培养方式一样,应该不会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