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调整基金各号各的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8:3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刘宇辉

  景顺长城:

  优质蓝筹始终是中流砥柱

  虽然上周市场出现大幅度调整,但景顺长城基金认为市场仍处于牛市之中,目前的调整主要来自于管理层对证券市场的调控,资金来源与股票供应的失衡现状,亦加深了大盘缩量调整的程度。

  近两个月停批新基金发行及开户数骤降,导致场外资金流入量大幅缩减。境外绩优股回归与国内绩优企业上市,大小非解禁等大大增加了有效供应。另周边股市的跳水也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大盘。景顺长城认为今后市场结构性转化将进一步加强,优质蓝筹股将始终作为市场的中流砥柱,领涨市场。

  景顺长城基金仍然坚持前期的投资策略,主要配置在成长性好、估值相对便宜的板块,坚持核心投资在金融、钢铁、地产、消费及优质的制造业。

  国投瑞银:

  均衡配置 控制风险

  近期A股市场的大幅下跌,国投瑞银基金认为主要来源于三个方面的压力:一是估值调整的内在压力。这一点上,国投瑞银一直在提示估值风险的存在。二是国内政策影响。今年以来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累计效果开始显现。上周末央行宣布再次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 13.5%,这是今年以来第9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意在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的过快增长。同时,资金面上的影响也比较直接。

  在市场走弱的过程中,基金需进一步审视中国经济内在的增长动力和增长效果。因为影响市场长期走势的核心因素依然是经济的基本面。国投瑞银将会从中长期的投资视野出发,继续保持均衡配置的策略,关注

人民币升值、央企整合、大蓝筹回归等趋势性投资主题。

  诺安基金:

  当前仍应保持谨慎

  诺安基金认为,政策面上,一方面是管理层多位重要人物发表讲话,加大了投资者对进一步调控的担忧;另一方面管理层对基金的募集规模及投资行为进行了严格的限制,使得市场的供求关系出现部分变化。

  央行在最新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预计今年GDP 增长率将超过11%,CPI 涨幅在4.5%左右,并提出要加强利率

汇率政策配合,稳定通胀预期。周末央行宣布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到历史新高的13.5%,表明管理层进一步加强对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的态度,市场预期年内仍有紧缩流动性的措施。可以看出,前期结构性分化正转化为整体性的调整格局,对于目前出现的调整行情,投资者仍需关注仓位水平,控制风险并保持谨慎的态度。

  博时基金:

  目前估值尚在可接受范围

  博时基金发布的第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认为,如果说2006年以来的市场上涨反映了宏观层面的“中国崛起”,则现在已经进入了从微观企业层面做大做强中国的阶段,即“中国50”的出现。

  博时基金认为,中国这几年充分展示了一个大国崛起的气势,但更多地表现在宏观层面,诸如GDP的增长等。从长远看,一国竞争力能否持续更多地取决于微观企业的竞争力,因此做大做强微观企业,塑造世界一流公司,争取实现微观层面的大国崛起成了中国政府和企业努力追求的目标。国内资本市场的活跃为这一目标的实现提供了最佳平台。利用资本市场进行重组整合以及资源的重新配置变得顺理成章,而这之中最重要的就是央企的重组。

  博时基金认为中国的竞争力不会因为简单的成本上升而削弱,中国各方面的产业升级都在有序进行,中国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中国崛起”的故事仍将继续演绎,而这最终都会在微观企业层面得到反映。

  博时基金认为,中国今后的产业变化方向是更多地向内需升级产业、服务业,特别是金融业转移,同时在主要大规模制造行业中催生一批有世界级竞争力的大企业。

  虽然从全球范围看A股估值较贵,但博时基金认为这一情况本身具有它的合理性。新兴市场经济在总量上已经不再是过去脆弱的小国经济,并且整个经济体的健康程度与活力也与过往不可同日而语。更重要的是,新兴市场现在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并且是全球生产率提升的动力所在。

  虽然目前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但新兴市场经济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增持新兴市场

股票已经成为大量海外资金的共识,而这里面中国无疑是最重要的标的。虽然事后看,目前对新兴市场的期望可能过高,但就事前来说,泡沫所能达到的程度往往会出乎理性投资者的意料。并且相对于过往的泡沫来说,中国A股市场目前的估值水平尚在可接受的范围。

  在行业方面,博时基金继续青睐资源和金融类个股,因为他们能最大程度受益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而央企的重组整合、做大做强也将继续是一个长期的重要投资主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