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新政后首批拆分基金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1: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工银瑞信核心价值、金鹰成份股优选基金获准限量拆分

  ⊙本报记者 王文清

  本周五市场将迎来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的集中申购,同时经中国证监会批准,金鹰成份股优选基金预计也将于11月下旬实施拆分,并启动集中申购活动。这是本月初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基金行业风险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下发后首批获准开展拆分营销活动的基金。在新基金停发两月之后,基金持续营销成为新资金流入的重要通道。

  工银瑞信基金公司今日发布公告,旗下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将于本周五实施拆分,拆分当日净值1元,为确保基金日后的平稳运作,工银瑞信将通过工行、中行、招行等销售渠道对该基金实行限量销售。公司承诺,包括本次集中销售在内的半年时间内该基金总规模将不突破100亿份。

  作为工银瑞信乃至银行系基金的开山之作,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素有“银行系旗舰基金”之称。该基金采取“精品投资策略”,个股精挑细选,注重内在价值,看重长期回报,2006年工银价值投资回报率达142.69%,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12位,截至2007年11月9日,该基金累计净值达4.1163元。

  另据记者了解,经中国

证监会批准,金鹰成份股优选基金预计将于11月下旬实施拆分,拆分扩募将以100亿为规模上限,代销机构为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及各大券商等。金鹰优选基金成立于2003年6月16日,截至9月30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34.97%,显著超过业绩比较基准112.94%的涨幅,今年前三季度在晨星同类型基金(积极配置型)业绩比较中排第6名。

  《关于进一步做好基金行业风险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要求基金公司对基金规模进行常态控制:“对于新基金募集、基金封转开、拆分以及其他限量集中销售活动,基金公司要在发布公告或相关宣传推介材料之日起六个月内保持基金规模控制在向投资人承诺的范围内。” 基金集中销售之后在一定时期内如何确保规模不再次扩大成为基金公司关注的焦点。

  工银瑞信渠道营销部总监秦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将会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包括本次拆分在内的半年时间内将会采取灵活措施把基金规模控制在100亿份之内。具体措施可包括比例配售或者暂停申购等方法。

  有关市场人士分析,近期市场的大幅下跌,为新资金布局赢得较好时机,有利于拆分基金低位建仓和优化投资组合。而在新基金停发的状态下集中推出老基金的集中申购活动也将起到一定的稳定市场信心的作用。由于此前部分大型基金公司旗下多数基金规模已经连续膨胀,因此目前中小规模基金公司更有可能获准展开基金集中申购活动的机会。

  相关新闻:

  金鹰优选基金11月下旬拆分

  工银核心价值11月16日限量拆分

  两只股票型基金获准拆分 市场传来政策暖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