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50ETF、红利ETF净申购超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7:3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本报讯 从10月17日至11月9日,上证指数在18个交易日内跌去将近800点,但是上周代表机构投资者风向的华夏上证50ETF、友邦华泰红利ETF两只基金净申购份额都超过1亿份。

  上周虽然基金重仓股下跌幅度较大,但机构投资者仍积极申购ETF。上交所数据显示,华夏上证50ETF、友邦华泰红利ETF两只基金净申购份额分别为1.91亿份、1.28亿份,华安上证180ETF净申购0.126亿份。由于ETF主要是机构投资者交易,因此3只ETF的净申购在一定程度上也表明了机构对沪深两市深幅调整后的乐观态度。

  从5.30调整后3只ETF的申购赎回情况看,5.30调整后的第一周,华夏上证50ETF、友邦华泰红利ETF、华安上证180ETF是净赎回,接下来至6月15日当周,3只ETF仍然是净赎回。但是在接下来的6月末7月初连续2周时间里,3只ETF全部是净申购,而从上证指数的走势情况看,上证指数在3只ETF连续两周净申购后,从7月6日开始,上证指数站稳,并连续上涨至6124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