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夏:看好新兴市场的资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0:44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卢山林/文

  理财周报:华夏全球精选基金主要投资于哪些市场和品种?

  •关注成长潜力和价值低估个股

  华夏全球精选基金经理周全:我们是投资于全球证券市场,重点是和证监会签了备忘录的28个国家的证券市场。

  我们的操作策略是,自下而上选择个股,从成长潜力和价值是否低估两个层面构建投资组合,这跟我们在A股市场上做的一样。我们前一段时间模拟投资的时候,投资比较多的是成熟市场的科技型公司,以及新兴市场的资源类公司。美国科技公司的技术壁垒优势强,更有价值;新兴市场资源比较丰富,而现在就整个全球市场来说,大宗商品价格在上涨,企业的收入和利润持续上涨。

  •香港市场我们现在完全是自主操作

  

理财周报:国内基金一般很少涉及国外资本市场,那么如何保证投资的科学和安全?

  周全:在初期的时候,我们会请一个海外投资顾问,现在聘的是美国的普信资产管理公司。普信在美国管理1000亿美元的资产,其中大概有100亿美元做了一个全球策略的

股票组合。普信也是全国
社保基金
的全球投资管理人之一,我们在社保投资上已经有过密切合作。他们的投资文化,跟我们基金选择自下而上的理念是比较吻合的。

  初期,我们会更多依靠境外投资顾问的建议,他会给我们提供很多的选股建议,包括在他们对于不同地区和行业的分析。我们在此基础上和他们更加深入地交流,然后根据自己的研究做出决定。两三年之内,应该都是通过这个流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更加熟悉国外市场环境,并形成自己的国际化投资风格。

  同时,我们也会在两三年内招聘从海外回来的基金经理和业务员,那时我们就可以真正自主完成投资。我想,这是对投资者负责任的态度。

  而香港市场我们现在完全是自主操作。香港我们自己也没有做过,为什么敢这么定?因为香港目前有很多成长性非常好的公司,它的业务来自大陆。我们在大陆的研究团队、研究平台已经有10年了,对大陆的公司是很熟悉的,我们对公司的理解更深刻,在基本面研究上我们有先天的优势。当然,我们也会找国际上比较大的资产管理公司给我们做顾问。实际上,我们之前一直在做香港的模拟投资,这是很好的准备工作。

    欢迎订阅《理财周报》!
    订阅电话:020-87385997(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邮发代号:45-138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