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港股私募不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 11:13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柯智华

  11月8日下午4点,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但斌接受《华夏理财》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基本上不看盘面,我坚持的是价值投资。”不过,当《华夏理财》记者告诉他,是日上证指数暴跌271点时。但斌却表示,“那我要看一看”。

  实际上,这已经是该周4个交易日的第三次下跌。

  消息面上,由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港股直通车”发表的言论,外界因此猜测“港股直通车”会长时间的放缓。

  因此市场人士认为,A股的市场格局发生改变——市场上最活跃的机构私募将可能重新将其主要战场转回A股市场。

  “我们不会因为领导的讲话而改变我们的原有投资计划。”深圳市明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明达告诉《华夏理财》记者,“我认为这个(A股市场格局发生改变,即投资港股的私募资金回流)不大可能。”对此,北京金天圣理财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兆伯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

  此外,上述两位私募基金经理还表示,继续看好港股。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由就是港股估值相对比较低。不过,对于他们各自的资金有多少配置了港股并未透露。

  动荡之周

  截至11月8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779家个股下跌,上涨个股仅为95家。而是日的跌幅在2007年跌幅中排名第六位。

  “这次调整与5·30不一样,5·30是连续下跌后迅速翻红。”本报记者身边的一位同事如此感叹。

  实际上,进入11月以后的6个交易日内,上证指数共计下跌了624.75点,幅度高达10.5%。指数上,上证指数从11月1日的最高6005.13点,已经下降到11月8日的5330.02点。

  “相比全球其他市场,(调整波动)算小的。”刘明达在11月8日14点左右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如此表示。

  而在港股方面,继11月5日恒指暴跌1526点(跌幅高达5.01%),接连失守30000点和29000点之后,11月6日和11月7日连续反弹,重新跨越29000点大关。不过,11月8日再次大跌948.71点,失守29000点。

  “港股近段时间的下跌主要是技术和信息双重作用的结果。”兆伯表示。

  在他看来,港股自8月17日19386点启动以来,顺利的把一个高点又一个高点踩在脚下。但是这期间基本上没什么调整,而同时期的美国、日本、欧洲市场都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因此,港股是“到了该调整的时候”。

  私募的对策

  “(近期大盘波动)是正常的。”刘明达表示,因为前期涨得太多太快,所以才会波动调整。从风险控制角度来说,“波动可以释放风险”。刘明达如此看待近期的大盘波动,并建议,在此情况下,个人投资者应该“把钱交给专业的机构和人士”。

  而另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兆伯对A股市场近期波动有着更具体的说法。

  “主要是政策和资金的双重作用的结果。”兆伯告诉记者。

  兆伯认为,在政策上,管理层尽管没有明说,但是暗示了6000点是个警戒线。这一解释与坊间传言——管理层给各大基金公司打招呼“只能卖不能买”,有异曲同工之妙。

  在资金上,“低端边缘小量,以及大的散户继续进入市场。而主流资金则正退出A股市场”。《华夏理财》记者查阅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发现,11月5日至7日,证券账户新开户数总计为484263,平均每个交易日超过了16万户。

  “这些主流资金中主要是外资和私募,退到安全的地方。比如去投资港股和进行股权投资。”

  事实上,有大量的QFII正在大量减仓,据《华夏理财》记者不完全统计,三季度恒生银行、施罗德、耶鲁大学、瑞银环球和新光证券清空了二季度持有的所有

股票,花旗也只保留了30万股的筹码。此外,摩根斯士丹利和高盛也大幅度减仓。

  其实,“市场有波动才可以赚到钱,市场平稳赚钱就不容易了”。兆伯向记者解释说,因为香港市场是双向的,即可以做空,这次下跌反而让他赚了钱。

  而对于已经流向香港市场的私募资金会不会回流A股市场,兆伯表示不太可能。

  而地理位置离香港极近的刘明达则表示:“钱还没过去,怎么就可能资金回流呢,这不是明显说明违法的地下钱庄泛滥吗?”此外,他们一致都看好港股。重要理由之一就是,港股估值比较便宜。

    相关报道:

    港股直通车开通可能等待汇改进展

    港股急遽减温 国际热钱狙击内资受挫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