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封转开勿忘办确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1:22 南方都市报

  基民王先生长期持有一只封闭式基金,收益颇丰。这只基金于上半年转为了开放式基金,王先生既没有在二级市场上抛售,也没有选择赎回,一直坚持持有。最近王先生急需资金,他决定把手中的基金赎回一部分。没想到银行柜台告诉他,由于封转开后他没有办理确权,不能进行赎回。王先生只好补办了确认手续,却耽误不少时间和精力。

  基金“封转开”后需提早确权,否则会影响到持有人赎回基金。确权即原封闭式基金退市后,部分基金份额持有人需要对其持有的基金份额进行确认与重新登记,基金公司据此将相应的基金份额转登记至基金公司并托管至持有人办理确权业务的相关销售机构。此后,持有人方可办理基金份额的申购或赎回手续,该过程即为“确权”。

  一般情况下,

封闭式基金在启动“封转开”程序后,基金管理公司会通过公告等方式提醒客户办理确权手续。而没有办理确权业务,仅会影响到基金赎回,对持有人其他权益影响不大。林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