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权重股下跌 指数型基金调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0:08 北京晨报

  在中国石油回归之后,市场接连出现调整。加之证监会又进一步规范基金行业风险管理,对于基金投资人来说,如何选择优质基金以及能否坚持长期投资理念都将是一个挑战。

  不过,笔者认为,经过市场系统性风险阶段释放以及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的高开低走,对于投资指数型基金又带来一次新的机遇。

  昨日,沪指已回落到5400点以下。以沪深300为代表的A股核心股票也由6100点时的45倍市盈率回落到40倍以下,市场估值高企的系统性风险阶段性释放。而中国石油作为符合大市值股票IPO快速计入指数的两市第一权重股,虽然在上市后连续回落,但这种走势有望使得其在本月19日计入各类成份指数时,回避上市后估值偏高的尴尬。

  据统计,在中国石油计入指数后,16只指数型基金中有12只将面临换股压力。其中包括跟踪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指数的基金各2只,以及跟踪中证100、新华富时A200、MSCI中国、中信标普300、巨潮100和道琼斯88指数的基金各1只。

  而考虑到指数型基金成份股还会有几天的调整期,由此我们可以看到,目前市场的调整走势以及中国石油的下跌态势,都使得这些指数型基金能够在相对宽裕的时间以及相对合适的价格进行换股调整。

  笔者认为,指数型基金因充分投资产生的在市场调整初期波动较大的阶段即将过去,在股指相对平稳后,短期内投资指数型基金将是一个很好的机遇。

  根据中国石油在计入各类指数时所占的不同权重来看,50ETF、180ETF、易方达上证50、银华道琼斯88精选、红利ETF、万家上证180以及大成沪深300等指数型基金受成份股调整的影响较大,具备较强的交易性机会。而如果市场保持了指标股下跌,非主流品种普涨的格局,深证100ETF以及融通巨潮100等受成份股调整影响较小的基金会超越其他指数型基金。民族

证券 刘佳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