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双重因素引发蓝筹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2:3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锐

  受前一天美股下跌影响,A股市场出现大幅震荡。昨日,沪指以5559点跳空低开,此后一路下行,最终收于5330点,全天跌幅达到4.85%。对此,多家基金公司表示,除了美股的下跌带动外,A股市场二线蓝筹的补跌成为盘面重挫的主要力量,建议投资者关注市场调整中带来的机会。

  内、外因一起“导演”下挫

  就此,上投摩根基金昨日明确指出,从外围环境来看,美国股市下跌3%成为亚太市场包括A股市场下跌的诱因,此外,蓝筹补跌成为当日盘面下挫的主要力量。

  蓝筹股出现下跌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其一,近期香港股市在港股直通车等因素的影响下走势不振,对同时有A股和H股的蓝筹公司带来相当大的压力;其次,

国际油价接近100美元,对国内股市的影响比较深远,它一方面可能会带动到CPI继续走高,另一方面,原油价格有可能推高不少产业的成本,并可能会影响到如汽车等行业的消费,给目前的消费升级带来不确定因素。

  同样,富国基金也认同美国股市大跌的因素,而前期大盘蓝筹股估值过高,昨天的大跌可视为市场在系统性地释放风险。

  价值基金有望“崛起”

  从短期来看,上投摩根维持谨慎观点,投资中宜保持一定的灵活机动。但基于

中国经济健康成长的大格局并没改变,投资者可以关注前期大幅杀跌过程中被错杀的
股票
,特别是资产注入和业绩增长明确的上市公司。

  银河证券研究所高级分析师王群航表示,在震荡行情下,价值型基金有望东山再起。以富国天益基金为例,其重仓苏宁电器贵州茅台,充分显现出该基金的价值型选股策略,并且与当前市场上的主题投资趋势基本符合,整体投资业绩有望“重新崛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