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严控规模 天弘精选暂停申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文清

  天弘基金公司昨日发布公告,旗下天弘精选基金拆分持续营销总规模已接近70亿上限,公司决定即日起暂停该基金的申购业务。根据研究机构的分析,当基金资产规模低于市场流通市值规模的0.1%时,个股精选策略往往较为有效。按照当前A股流通市值8.5万亿左右计算,规模低于85亿元的基金通过积极选股相对更容易获得较高的收益,天弘精选基金不到70亿的规模有利于该基金良性发展。

  据天弘基金市场总监陆林枫透露,选择在此时点暂停申购,主要是为了保护投资人利益,避免末日比例配售给投资人带来的不便,同时也是响应近日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下发的关于基金行业风险管理的文件精神。陆林枫认为,由于目前基金规模占据了整个流动市值的很大部分,基金的市场话语权明显提升,监管层希望通过控制基金的规模来对整个市场起到一定的稳定作用,其根本目的在于保护基民的利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