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富国基金:价值型基金投资机会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炜

  昨日大盘出现大幅下跌,对此,富国基金表示,大跌主要基于两个因素:一是受前天美国股市大跌的波及;二是前期大盘蓝筹股估值过高,昨日的大跌可视为市场在系统性地释放风险。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暴跌行情下,战略性投资机会也正在出现。基金操作上,价值型基金的投资价值将更加明显。

  晨星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梁锐汉日前发表文章分析了美国市场几十年的表现。他认为,价值类股票型基金在过去几十年中战胜其他类型的基金,其原因莫过于四个字:止损功能。银河证券研究所高级分析师王群航也表示,在震荡行情下,价值型基金有望东山再起。王群航以富国天益基金作为蓝本进行了分析。他分析,“根据最新披露的季报,天益基金有三只绝对重点投资的股票,即苏宁电器贵州茅台航天信息,这前三重仓股的集中度高达28.86%,充分显现出该基金的价值型选股策略,并且与当前市场上的主题投资趋势基本符合……该基金在今年年初的投资运作过程中曾经遇到过短暂的挫折,但目前可能已经走出了短暂的困境,整体投资业绩有望东山再起。”

  据记者了解,富国天益基金日前进行了分红。作为

证监会44号文件下发后唯一一只分红并进行持续营销的基金产品,富国基金表现得相当低调。富国基金表示,天益将坚持自己价值型的投资风格和投资策略,不会刻意追随市场的波动。但有券商和基金研究员认为,富国天益在此时分红可谓正逢建仓良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