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是时间的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1:30 东方早报

  华安基金

  市场总是喜欢和投资者开玩笑,即使在如此波澜壮阔的大牛市下,上涨的过程中也总是不断出现漩涡与陷阱。股票市场自去年步入牛市以来,持续的震荡、调整、大跌总是穿插于一波波上涨的牛市行情中。

  对于投资者来说,在牛市下正确的操作策略是长期持有偏股型基金,也只有这样,才能在牛市中分享更多的投资收益。

  在投资过程中,您会发现,坚持一个长期的投资计划相当不容易,波段操作常常造成踏空或者在低位赎回。这源于人类的两大情绪:恐惧和贪婪。市场下跌的时候,哀声一片,害怕亏钱的心理往往会让您改变长期投资计划;同样,如果市场飙升,似乎人人都能一夜暴富,贪婪的心理可能会驱使您为了追求更多的收益而承担过高的风险。

  追涨杀跌成了不可克服的人性弱点,极少有人能够逾越。所以,尽管很多人喜欢选时,而且总认为自己可以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点,但实际上往往是正好相反。

  我们假设在1991年至2005年的16年间,您在任意一年年初投资A股,持有满1年,按上证指数收益率计算,投资收益为负的概率为47%;持有满3年,投资收益为负的概率为38%;持有满6年,投资收益为负的概率降到10%;而只要持有满9年,投资收益为负的概率降为零,至少可以保证不赔钱。而如果您继续持有到2006年,则100%的投资收益尽收囊中!波段操作并不容易,长期持有才是简单而有效的投资策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