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调整市中增持封闭式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0:09 上海青年报

  预计11月的股市将以震荡调整为运行的主基调。首先,对宏观经济减速的预期会削弱投资信心,主要经济指标的增速回落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管理层宏观调控的效果。其次,市场的估值压力仍然较大,虽然许多二线股票已持续下跌,但估值水平依然较高,而大盘股的强势表现使得其原先所具有的相对估值优势也大幅削弱。最后,资金供给较为紧张,近期市场的上涨属于资金推动型,其中基金规模的迅猛扩张是重要因素,但近期管理层不断的采取措施以控制基金的规模增长,基金作为目前市场最主要的机构投资者,其资金供给不足直接影响整个股票市场的资金供给。当然,这样的震荡调整只是近阶段市场的主基调,对中长期走势依然可以看好。

  11月基金投资策略应强化对以

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的风险防范,可增持封闭式基金和货币型基金,减持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持有债券型基金和保本型基金。

  封基则是唯一给予增持评级的偏股型及股票型基金。近期,封基的年度分红预期成为左右封基走势的主要因素。从基金三季报看,封基普遍具备大比例分红能力,分红所引发的除权效应会加大封基原先的折价率,只要折价率回到除权前的水平,就将带来一定的额外收益,而封基一般会提前上涨以消化这部分额外收益。

  封基中推荐基金科讯,属于小盘封闭式基金,剩余期限较短且历史业绩较好,具有较高的到期套利投资价值,而基金泰和基金裕隆基金丰和基金金鑫基金汉盛都属于大盘基金,历史业绩和折价率水平相对较高,具有较高的分红与封转开投资价值。国都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