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震荡市 投基须抱长期心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7:40 东方早报

  光大保德信

  基金作为一种专家理财方式,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认同,但是在目前市场震荡阶段,购买基金更需谨慎。理财专家指出,目前可以关注一些进行大比例分红的基金,基金管理人利用震荡机会进行资产品种的重新配置。投资者可以利用此机会进行适度的参与,不但能够购买到相对较低净值的基金份额,同时为基金未来的成长奠定基础。并且这种主动进行基金资产品种调整的策略,避免了投资者的盲目大范围赎回而造成基金的被动性调仓,从而保持基金管理和运作业绩的稳定。

  购买基金时,选择一家优质的基金公司是关键。除了考虑市场、基金公司两大重要因素外,投资者也应具备一定的投资策略和技巧。

理财专家认为,购买一家公司的基金,主要看该公司旗下的基金整体表现,而不仅仅是看单一基金的表现。同时,考察一家基金业绩的稳健也非常重要。

  以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为例,今年以来,光大保德信旗下的所有

股票型基金一直表现良好,在各种排名中列上游,不少基民通过长期持有光大保德信基金,都获得了理想的收益。

  投资基金一定要有中长线的理念,根据对成熟市场的研究,股票(包括基金)的长期平均收益率在每年10%的水平,美国市场50年的合理回报大概是15%。在目前市场相对较弱的情况下,基金投资者更需要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准备长期投资于基金,并且收入来源比较稳定的投资者可以采用分期购入法,实现长期稳健投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