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现在进入中国基金市场并不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6:5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摩利基金首席执行官杜铭贤:现在进入中国基金市场并不晚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英国摩利基金管理公司日前宣布在上海成立代表处,摩利基金首席执行官杜铭贤(Alain Dormer)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资产管理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预计在今后十年内,中国资产管理总额将有大幅增长,有望超过1万亿美元,所以现在进入这个市场也并不晚。

  再次牵手中粮集团

  摩利基金为英杰华保险(Aviva PLC)旗下全资基金管理公司,是英国最大的主动型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管理着1683.2亿英镑资产,涉及到所有的资产领域。其中

房地产基金管理超过325亿英镑的不动产,
股票
类基金管理超过591亿英镑的股票,固定收益基金管理超过551亿英镑的固定收益资产。

  “摩利基金成立于1973年,是世界第五大保险集团,全球拥有4000万客户,在基金管理经验和投资理念上比较成熟,这是摩利的优势,但是对于中国市场的了解程度比起中方股东来说,还有一定的差距,所以我们会通过合资手段和本土化经营的方式更好地适应中国的市场”,杜铭贤表示,“摩利基金于2007年3月宣布设立中国区战略发展部,并于10月31日与中粮集团正式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申请设立合资基金公司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英杰华集团与中粮集团合作历史悠久,双方曾在保险领域合资成立了中英人寿保险,目前中英人寿在25家合资保险公司中保费收入排名第五。此次合作是在双方相互熟悉、相互了解良好基础上开展的,所以杜铭贤表示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进入时机并不晚

  目前,A股已持续上涨了近500%,此时进入中国市场,是否已经错过了最佳时机?为此杜铭贤谈到,“虽然中国市场在这两年增长曲线非常陡峭,但是距离成熟市场还有一段距离,换句话说,这个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还是持续往前发展的。尽管中国市场已经有了57家基金公司,然而就增长的空间来说,这个数目并不算多,以后肯定还会有很多的基金管理公司进入。”

  摩利公司预计,今后十年内,中国资本管理市场所管理的资产总额将会有大幅增长,有望超过1万亿美元,所以现在进入这个市场并不算晚。

  希望带来更多特色服务

  事实上,外资进入中国基金业的步伐越来越快。2007年3月,摩利基金设立中国区战略发展部,与此同时,美国洛杉矶的橡树资本也在北京开设了全球第九家公司。之前华宝兴业、汇丰晋信等合资基金公司在这个市场中也取得了傲人的成绩。谈及这一点,杜铭贤表示:“现有合资基金的发展和成绩并不会影响到我们开辟中国市场的决心,摩利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

  此次摩利在亚太地区进行业务的拓展,已经制订了详细的计划,业务发展的速度会高于英杰华集团在其他地区的发展速度。在未来的战略规划中,杜铭贤强调:“摩利会以第一流的标准要求自己,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个环节,并邀请最好的人才加入这个团队,为投资者和股东创造出更多的价值。”

  此外,摩利基金申请QFII资格已经进入到收尾阶段,作为世界第五大保险集团旗下子公司,摩利希望能够将

养老金管理这项业务带到中国来,为中国投资者带来更多更有特色的服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