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泰达荷银安利宝震荡市中更稳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6: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股票型基金和偏股型基金不仅跑输了大盘,也落后于平衡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与之前市场直线上升时股票型基金稳居冠军宝座相比,平衡型基金显示出其在震荡市中进可攻退可守的优势。

  投资者已经认识到这不再是“买了基金就赚钱”的时代,取而代之的是资产配置概念日渐被接受。与此同时,基金公司也在调整思路,围绕“资产配置”积极进行产品创新,近期市场似要刮起一股基金组合之风。目前基金公司推出的基金组合,就是把旗下风格类型迥异的2只以上的基金捆绑销售,比如“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根据市场环境的不同,提出相应的组合投资比例。例如早在今年年初泰达荷银推出的业内第一款创新基金组合“安利宝”,就是把旗下4只基金做成一个组合,并且每个季度向持有人提供一次组合中各基金的配置比例建议,持有人可以自行决定是否据此进行投资调整。

  随着市场的逐步成熟,组合投资的理念为更多的稳健型投资人所认同。在市场波动性加大的情况下,基金组合能够充分发挥有效分散风险的优势,帮助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稳稳当当地获利。根据泰达荷银提供给“安利宝”持有人的月报显示,在今年1-9月中,每次市场出现下跌时,“安利宝”的跌幅基本均小于上证指数的跌幅。可见作为一种防御性产品,“安利宝”这种基金组合能有效的发挥避险功能。(余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