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基金投资理财不可忽视的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1:35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史传发

  近期A股市场似冬季气候,让投资者感受丝丝寒意。面对理财投资过程中遇到的不确定因素,万家基金专业人士建议,对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等低风险基金产品进行组合投资,可更好地规避市场风险。

  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日,近一个月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平均下跌2.19%,而债券型基金平均上涨1.34%。

  万家基金指出,随着市场对高估值及宏观政策累积效应的担忧,市场短期波动将继续,对风险承受能力较差的投资群体而言,不宜将全部或者大部分资产投资于偏股型基金,建议增加风险偏低的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等低风险产品。

  据统计显示,2006年国内现有债券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0.92%,2007年以来(截至10月底)为20.98%。万家基金表示,即使是对投资风险偏好较高、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来说,债券基金也应该成为其投资组合的一个重要构成,建议配置比例在30%左右。这种配置方法,一方面可以降低整体组合的风险水平,另一方面还可以提高投资组合的流动性,避免在市场波动幅度较大的情形下,因资金急用而不得不卖出

股票或赎回基金的被动,有利于保障长期投资目标的实现,从而获得更加理想的收益目标。

    相关报道:

    巧用债券基金规避风险

    债券基金近期表现抢眼 在前十名中占据八席

    买债券基金规避市场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