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富国天益今日分红 10份派发现金红利20.54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4:40 新浪财经

  富国天益价值基金今日(11月7日)发布分红公告,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20.548元。11月8日起,投资者可以面值附近的价格,通过富国基金直销中心或工行、建行、农行、交行、邮储、招行、民生、浦发、深发展、上海银行等银行和各大券商进行申购。

  富国天益基金是富国基金的旗舰产品,也是国内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基金产品的典型代表。天益基金成立三年来收益已接近580%,在同期基金中名列前茅。谈及分红之后的建仓策略,富国基金表示在震荡行情和温和通胀经济形势下,将继续坚持价值投资理念,选择一些高负债型上市公司,如金融类上市公司,以有效抵御通胀。

  据悉,本次分红前,富国基金向天益的全体持有人发了一封“意见征询函”,征求广大持有人对此次分红的建议,这在国内基金公司尚属首次。从过往情况看,基金分红、拆分或者其他形式的营销运作都是一种单向的行为,操作模式基本上是基金公司根据基金运作情况作出分红、拆分的决定,然后上报中国

证监会批准后实施。在这种单向操作模式下,基金持有人的意愿往往是被忽略的,因此,富国基金希望通过此次征询持有人意见的行为,唤起全行业对投资者意见的重视。根据富国基金的统计情况看,有超过70%的投资者对天益基金分红方案表示赞同。富国基金副总经理谢卫解释说:“对于基金公司来说,维护持有人利益是最高追求。分红也是基金资产更好地运作,尊重投资者意愿,保护投资者利益是首先需要考虑的。”

  据了解,该基金的持有人中不少都是前几年较早介入基金投资的投资者,而富国天益基金成立至今3年收益率已近580%,名列同期

开放式基金前列。在10月份的震荡市场中也表现优异,陈戈介绍说,在震荡行情中,天益基本坚持了两条腿走路:一是坚定地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坚定长期持有一些优秀的大盘蓝筹;另一方面是坚持精选个股,动荡行情下,精选个股是基金投资的制胜因素。这两种策略相结合的做法受到大多数机构投资者的认同。据了解,目前富国天益基金的红利再投资比例已高达70%,在300只开放式基金中处于较高水平,充分反映天益持有人群体较为成熟和理性,也反映出持有人对天益基金的信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