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基金净值跑得最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1:2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随着市场震荡加剧,开放式基金的净值表现也坐上了“过山车”。最新数据表明,此前表现并不抢眼的债券型基金击败了绝大多数股票型基金,成为最近一月跑得最快的开放式基金品种。

  Wind数据显示,10月8日至11月2日间,净值增长前15位的开放式基金中,债券型基金占了9席,而一贯跑在前列的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仅占4席。混合型基金博时价值增长,占据了最近一月净值增速的榜首。中信稳定增长债券、易方达上证50、华宝兴业宝康债券分居其后。

  债券型基金品种在最近一月间的优异表现,无疑与近期大盘蓝筹股的频频上市关系密切。

  以博时稳定价值债券型基金为例,数据显示,在10月9日中国神华上市当天,博时稳定价值的基金单位净值从前一交易日的1.008元骤然上升至1.021元,当日净值上升幅度达到1.29%。若累计节前9月28日,中海油服上市带来0.3%的收益,则短短几个交易日内,该基金的收益已经达到整个上半年的1.5倍。10月8日至11月2日间,博时稳定价值净值增长率为1.88%,列所有

开放式基金的第13位。

  甚至连基金公司都注意到了债券基金“打新”的不菲收益。此前,博时基金公司曾公告称,拟于2007年10月25日通过代销机构申购博时稳定价值不超过1.8亿元。时值中石油回归前夕,业内人士指出,这笔大额申购资金,将会进一步发挥债券基金的打新股的功效。若计算昨日中石油上市的最新数据,债券型基金的收益无疑将更为诱人。

  另一方面,在净值增长较快的

股票型基金中,受益于由神华上市所引发的蓝筹股行情因素也比较明显。其中,易方达上证50为追踪上证50指数的被动性指数基金,而涨幅同样居前的交银施罗德蓝筹基金为一只蓝筹股基金,主要投资于业绩优良、在行业中占有支配地位的蓝筹股。

  (尚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