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油为基金派发272亿红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8: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石油上市首日为基金这一国内最大的机构投资者,带来了272亿元的账面浮盈。

  根据公开资料,121只基金在一级市场上共中签10亿股中国石油。昨日,中国石油收盘于43.96元,高出其16.70元的发行价27.26元,涨幅163.23%。以121只基金中签的10亿股计算,不含手续费,基金共计在中国石油上市首日获得272.6亿元账面浮盈,平均每只基金获得2.25亿元的账面浮盈。

  按单只基金计算,广发聚丰中签0.175亿股中国石油A股,昨天获得4.77亿元账面浮盈,博时新兴成长、大成创新成长和诺安股票基金昨日分别获得3.41亿元、3.30亿元和2.73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高盈利公司,中国石油在

国际油价高企的背景下,尽管不大可能复制中国神华上市后连续涨停的
神话
,但获得基金青睐应是毫无疑问的,随着后市该股在震荡整固之后再创新高,中国石油可望为基金带来更多的超额收益。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