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定投淡化选时难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8:0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高广华】6000点之上,市场格局已然发生重大变化,过高的估值和持筹心态的不稳,造成了自“5·30”之后市场最大的一次下跌。对于刚步入市场的新基民而言,账面的亏损成为抹不去的痛。专家提示,好的投资心态来源于科学的投资策略,坚持长期投资是获利的基本准则,而基金定投则成为长期投资理财的重要方式。

  证券投资的难点在于选股与选时,在市场日趋完善的今天,绩优蓝筹股和成长股是其中的领跑者。作为证券市场中最大的机构投资者,基金拥有强大的投研力量,具有中小投资者不可比拟的优势,决定了其更善于挖掘优质的股票。目前,我国的基民已经超过9000万,而这一趋势将随着市场的发展延续下去。

  但由于市场的不可认知性,系统性风险是每一个参与者都难以规避的,这也决定了选时的困难。而基金定投通过每月在固定的时点“强制”投资,相当于利用规则忽略了选时的问题,用“纪律”战胜了投资中的弱点。

  6000点之上,市场陷入了迷茫,投资什么样的

股票,什么时候进行投资,成为困扰所有投资人的问题。在“5·30”期间,不仅5月31日的反弹事后验证成为下跌中继,另有媒体披露,成功在6月5日大规模抄底入市的机构几乎没有。在目前的市场中投资者也是一样的心态,这时,利用基金定投的方式,将有助于投资者克服想赢怕输的思想。

  另悉,工商银行开展的基金定投项目目前实行8折的费率优惠,对于想通过基金

理财的工薪阶层而言是较为难得的投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