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仓股跳水基金很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7: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付建利

  本报讯 昨日,中国石油A股高开低走,盘中受到较大的抛压,引发市场集中的抛售压力,金融、房地产、有色、煤炭等基金重仓股也纷纷下挫,这直接导到昨日基金净值明显缩水。

  受中国石油A股开盘后下跌和港股暴挫的影响,中国石化盘中一度跌停,终盘下跌8.88%,石油行业板块集体下挫。银行股中,招商银行跌2.73%、工商银行跌4.16%、中国银行跌3.88%、建设银行跌3.83%、浦发银行跌5.11%。复牌后首日涨停的中信证券,昨日也重挫8.35%,而两大保险股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分别下跌3.71%、3.58%。地产股中,万科A跌8.07%、招商地产跌7.21%、金地集团跌5.98%。在中国神华下跌3.62%的带领下,煤炭股昨日也几乎全军覆没,恒源煤电跌6.05%、西山煤电跌4.26%。中国铝业云南铜业包头铝业中金岭南等有色股跌幅也均在4%以上。

  受到基金重仓股重挫的影响,基金净值也普遍缩水。截至昨日晚20点10分,在已披露当日净值数据的251只

开放式基金中,有207只基金净值下跌,占比82.47%。其中,有3只基金跌幅超过3%,跌幅最深的达3.15%。33只基金净值跌幅在2%至3%之间。仅41只基金净值上涨,涨幅最高的3.05%,仅7只基金涨幅超过2%,占比2.79%。净值上涨的基金大多为债券型基金,这也再次显示了债券基金在震荡市中的优势。

  银行、地产、有色、煤炭等前期成为市场热点的基金重仓股集体跳水,是否意味着市场发生了趋势性的逆转,基金在抢先出货?业内人士指出,昨日基金重仓股的普跌,主要是由于管理层专门下发文件控制基金规模,基金心态趋向谨慎所致。作为A股最大的机构投资者,基金后续资金能否跟上,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后市的走向。一旦基金规模受到严格控制,在新基金已停发两个多月的情形下,基金的“弹药”有可能告急。而管理层近期不断提示风险和一系列调控措施,也预示着后市将在资金面上采取进一步的紧缩政策。但从中长期来看,大盘在反复震荡整固后,仍将掀起新的一波行情。短期内,二八行情有可能改变,寻找被错杀的绩优股,仍然是投资者的首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