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走势:谨慎看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5:23 德胜基金研究中心

  纵观基金三季报,基金经理们对后市四季度的基本市场分析基本态度保持一致: 长期来看支撑本轮牛市的基础,人民币升值、上市公司业绩高速增长、流动性过剩仍然存在;市场机构短期来看,股市估值过高,结构分化明显,迫使宏观紧缩调控的预期将进一步加大;下阶段可能影响市场走势政策面主要集中在:QDII的加速开行,股指期货推出,港股直通车的实施,非流通股的部分解禁,超大蓝筹股回归A股步伐加快等因素。

  但是基金经理对后市的分歧也依然存在,从我们观察来看,规模较大的十大基金公司基金经理的报告显示,对后市判断谨慎乐观的有华夏基金、 南方基金、 银华基金、 嘉实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大成基金、华安基金。基金经理对市场基本观点:宏观经济仍将保持较好的发展势头,资产注入和股权激励不断上演,储蓄资金依然充沛;上市公司业绩超增长仍然没变;但是不同程度上都表现出对市场风险和不确定性的担心,其中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增加,主要是新股发行和再融资节奏加快、“大非”减持(华安)、“十七大”以后管理层宏观紧缩调控力度加大,尤其是信贷收缩、加息预期的增强(华夏)、通货膨胀进一步加大以及对过热经济的调控使得经济增速放缓(博时)、次贷危机后期影响对于证券市场参与者心理预期和进出口的影响(博时)。另外对于市场隐在风险的担忧,主要表现在新股发行、QDII产品加速开闸、港股直通车等因素对于资金的分流影响整个A股市场的牛市基础—资金面;估值过高加剧股市震荡风险(华夏、上投、华安)。

  对中期走势持乐观态度的代表性公司有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景顺

长城基金等。其基金经理对短期风险有所意识,但是相较而言,对于整个市场态度更为积极乐观,主要表现在对支持牛市基础的坚定信心:市场高估值虽然存在,但是支撑高股价的还是上市公司的业绩,这一点基础仍然不变(广发),宏观经济良好的支撑使得对市场资金供给和上市公司业绩的良好期望仍然看好(景顺长城)。这类公司对后市多表现出极强的灵活机动投资变通能力。

  另外中小基金规模的基金对后市基本上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长信、光大保德),看好中国宏观经济的长期发展,以及中国股市制度性缺陷的解决,对于股市的长期向好充满期待(富国基金)。而混合基金,债券类,货币类基金对市场基本上保持谨慎防御的心态,在构建策略和组合配置上也明显的强调防御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