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女性投基之道:像选衣服一样选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0:0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方丽

  天生感情细腻、敏感易冲动的女性,该如何选择基金呢?理财专家认为,女性投基要谨慎小心,不妨如选衣服一样选基金。

  精选“品牌”为首要

  挑选衣服要看品牌,选择基金也是一个道理。市场上有多少家基金公司就是有多少种基金的“品牌”,女性投资者在进行投资之前要做好功课,对这些基金公司进行分析研究。

  基金公司所管理的规模、成立时间、业内评价、以及旗下基金的业绩状况等等都是女性投资者应该关注的重点。正如时尚衣物的品牌无法一日打造完成,基金公司的品牌也是在时间的历练下闪闪发光的。

  一般来说,好的基金公司有两种。一是规模大、信誉好的“

航空母舰”,公司实力雄厚、管理机制完善、产品线完备,并且有良好的业绩支撑,这类公司适合愿意承受低风险的稳健型女性投资者。

  一种是发展潜力巨大的“潜水艇”式的基金公司,这些公司可能成立时间不长,但业绩不俗,并且管理机制灵活,精英汇集,这适合愿意付出一定风险获取高额收益的女性投资者。

  “风格”鲜明看内涵

  现代女性买衣服讲求“风格”独一无二,选择基金时候也可以如此追求个性。许多基金都有其独特内涵等待着女性投资者发掘。

  首先女性投资者可以做出的挑选是对于“设计师”———基金经理的,这将是获胜的基础,不少“明星级”基金经理会让你有想不到的收益。

  关注一只基金最重要的是看该基金的管理人的投资技巧和绝招,有些基金经理稳中求进,进行价值投资;有些基金经理追求超额收益,寻找价值反转型

股票;有些基金经理对行业研究深刻而个股时机不准……女性投资者在进行选择前需要鉴别,看清楚每只基金的内涵,寻找最适合自己“风格”的基金。

  另外,投资组合可能是让女性投资者的购基行为更有个性的办法,根据自己的特色———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基金种类和投资的比例。如果风险承受能力好、对后市有信心的女性投资者完全可以配置60-80%的股票性基金,但要是风险承受能力差、并且认为牛市很快结束的女性投资者,可以高比例配置债券型基金。

  货比三家省费用

  对于一个精明的女性投资者来说,永远的货比三家才是购物的“王道”,选择基金也是一样。

  投资基金要付出一笔不小的费用,如何选择“性价比”最高的基金呢?目前情况下,不少基金公司和银行都推出了基金申购费用的优惠,特别是网上购买基金一般都可以享受到4-6折的优惠。

  女性投资者何不从基金公司的网站上直接购买基金呢?费用降低了不说,转换基金、更改分红方式等方面也可以直接在网上进行,省时省力。

  但是不少

理财专家表示,不能只因为某只基金的折扣高就投资那只基金,“好货不便宜”的道理相信女性投资者也不陌生。他们建议,女性投资者可以选择出一些有投资价值的基金后,再比较其费用是否划算。

  另外,理财专家建议女性投资者要保持耐心,基金的升值不会很快,并且净值变动是很正常的,最好是进行长线投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