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开放式基金每周:偏股型基金的绩效表现最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9:58 新浪财经

  中国银河证券股份公司研究所高级分析师 王群航

  一、债券――债券型基基金

  债券型基金上周的绩效表现平平,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0.19%,19只基金的净值增长,1只基金的净值未变,6只基金的净增小有折损。在净值增长的基金里,没有周净值增长率高于1%的基金;在净值折损的基金里,没有周净值损失幅度高于0.5%的基金。债券型基金的绩效表现在上周有回归本色的表现,这主要是归功于新股的发行与上市情况较为平静。预计,由于本周将有中国石油上市,又将可以让专职认购新股的一批债券型基金大捞一笔。

  另外,由于中短债基金、保本基金均不被基金公司、投资者看好,部分中短债基金、保本基金已经转型为了债券型基金,并且按照转型之后的投资策略,这些基金都是可以认购新股票的债券型基金,如南方多利增强、万家增强收益、诺安优化收益。债券型基金的队伍正在逐渐壮大。

  二、股票――股票型基金

  股票――股票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0.13%,68只基金的净值增长,2只基金的净值未变,56只基金的净值折损,个别基金的净值损失幅度达到了2%。华夏大盘精选、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南方积极配置这3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领先,分别为3.12%、2.2%和2.1%,其它周绩效表现较好的基金还有嘉实服务增值、中邮核心成长、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国泰金牛创新成长、南方绩优成长等基金,周净值增长率均高于1%。在上述基金里,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南方积极配置为近期绩效表现较为稳健的基金,中邮核心成长是一只成立时间不长的次新基金,其较高的收益估计与其对于建设银行的大额投资有关。从公司层面上来看,南方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基金近来多有较好的绩效表现。

  三、股票――指数型基金

  股票――指数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是1%,13只基金的净值增长,2只基金的净值折损。在基础市场行情往大盘蓝筹股集中、二八现象严重的情况下,代表相关股票的指数也是表现各异,跟踪这些指数的基金净值变动因此差别很大,例如,友邦华泰红利ETF的周净值增长率为3.92%,华夏中小板ETF的周净值损失幅度是2.62%。

  友邦华泰红利ETF的周净值增长率较高,有着较为独特的市场背景。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发布的完成,在红利指数中具有较高权重钢铁和炼油行业倍受市场关注。在钢铁行业方面,由于部分钢铁公司3季度业绩大幅下滑不具有持续性,同时,在政府严控产能、国内需求旺盛、以及行业整合并购的背景下,行业周期性风险在降低,景气将会继续保持,在这一过程中,龙头公司将是最终受益者。炼油行业方面,在当前原油价格以及成品油机制的背景下,炼油公司业务在4季度将会继续亏损,但同时市场预期国家也有可能会适时调整成品油价格或者如往年一样给予补贴,使其该项业务至少维持盈亏平衡。因此,红利指数的主要权重股,虽然归属不同行业,面临不同的经营风险,具有不同的驱动因素,但是从某一角度而言,他们又具有一定的相通之处:都是当前中国经济的主要贡献者,短期内都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因素,其长期价值都建立在对于内需拉动的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的乐观预期之上,以及对于劳动生产率不断提升的信心之上。

  四、混合――偏股型基金

  混合――偏股型基金是上周绩效表现最好的一个基金类别,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0.56%,35只基金的净值增长,2只基金的净值未变,21只基金的净值损失。偏股型基金的在上周的绩效表现最好,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1)平均周净值增长率在各类以股票市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当中表现最高;(2)上周绩效表现最好基金在此类基金里,即华商领先企业为4.42%,紧随其后的是富国天瑞强势地区,周净值增长率为3.06%;(3)此类基金上周具有较高周净值增长率的基金较多,如泰信先行策略、益民红利成长、东吴嘉禾优势等6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介于2%至3%之间,是这个档次绩效表现上拥有基金最多的一个基金类别;(4)净值折损的基金虽然有损失,但幅度都不高,略高于1%的基金仅有4只。

  五、混合――平衡型基金

  混合――平衡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21%,14只基金的净值增长,9只基金的净值折损,总体绩效表现再次不温不火,即在周净值增长率领先的基金里,没有高绩效表现的基金出现,博时平衡配置、银河银泰

理财分红、海富通强化回报、华夏回报这4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均没有超过2%;在周净值出现损失的基金里,没有任何于只基金的损失幅度高于1%。从这种情况来看,平衡型基金也许就是当前较为适合防守性投资的基金类别之一。

  六、

货币市场基金A级

  还是由于上周有中国石油这只航母级

新股发行,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继续保持在高位,40只基金中有38只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高于最新加息之后的一年期定期存款税后收益,其中有15只基金的该项收益高于10%,海富通货币、中信现金优势、华夏现金增利、巨田货币、东方金账簿等基金在近期获利较多,收益领先。综合货币市场基金近一段时间的绩效表现情况,以下货币市场基金值得重点关注:长盛货币、建信货币、鹏华货币、海富通货币、华夏现金增利、汇添富货币、万家货币、广发货币、国泰货币、工银瑞信货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