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进退有据基金偏向防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9:3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中心马永谙

  大蓝筹与低估值行业涨幅大

  经历两周的大幅回调后市场开始大幅反弹,相比较而言深成指数的周涨幅仅有0.31%,显示大盘蓝筹带动全市场的格局仍然余势未歇。上证50指数涨幅2.55%,而沪深300指数则小幅上涨1.45%。市场仍然在高位振荡中寻求下一步的热点和主题。我们在10月16日的基金投资评论中曾判断在市场估值水平高企而未来走势不明的市场格局中,基金投资宜以谨慎为主。从近期披露的基金三季度报告中我们也比较明显地看到,基金投资品种趋向于大盘股、龙头股,其投资思路趋保守偏防御的趋势,但其对低估值板块和有较好预期支持的板块也保持较高的增持幅度,其投资组合保持着一定的进攻能力。

  在重仓股的整体表现方面,上涨幅度较快的基金重仓股仍然维持在两个板块中,一是大蓝筹和行业指标股,二是前期涨幅较小具备相对估值优势的行业。前者以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为代表,后者主要包括化工行业、土建、医药制造行业等。此外,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在11月1日创出新高,美联储近日降息25个基点也更强化了人民币升值的预期。银行股的走强也有这个因素,而地产股的整体走强则基本是这个因素支持的结果。从基金重仓股的表现来看,基金目前这种谨慎、进退有据的持仓结构和投资心态是比较适合目前的市场的。

  基金对市场趋势较认可

  作为目前A股市场上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基金对市场的看法直接影响着其操作,而其操作又直接影响着市场的未来走势。通过跟踪我们发现,同类基金内部业绩分化加剧往往表明市场调整的到来,而内部业绩分化降低则表明市场的上升或下降趋势确立。因此我们可以根据对该指标的跟踪来预测市场未来的走势。基金业绩分化程度仍然处在低位并持续降低,显示基金对目前市场趋向较为认可。

  云天化走势良好

  化工行业自“5.30”之后回升速度缓慢,很多品种仍然未能超越之前的市场高点,与目前整个市场环境相比该板块整体估值水平偏低。云天化近期走势良好除了年产30万吨高塔造粒特种肥料项目刺激之外,整个板块表现良好无疑是最重要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