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避免基金规模盲目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7:0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赵晓辉 陶俊洁) 中国证监会4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基金管理公司坚持长期稳健经营理念,努力保持资产规模扩张与管理能力相匹配,避免公司脱离自身管理能力盲目扩张基金规模。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国基金行业明显呈现出迅猛发展的趋势,一方面基金资产净值快速增长,另一方面基金账户开户数持续增加。随着基金受到投资者的青睐,有的基金管理公司盲目追求规模扩张。

  对此,证监会明确要求,基金管理公司要采取比例配售等措施,有效控制基金销售规模,切实履行向基金投资人公告的有关基金销售规模限定承诺。

  根据通知,对于新基金募集、基金封转开、拆分以及其他限量集中销售活动,基金管理公司要在发布公告或相关宣传推介材料之日起6个月内保持基金规模控制在向投资人承诺的范围内。

证监会表示,要认真评估基金公司人员储备、投资研究、系统运营、客户服务、风险管理、内部控制等管理水平,维护基金持有人长远利益。

  【又讯】针对有的基金管理公司片面追求业绩排名和短期收益而忽视流动性风险的问题,证监会基金监管部4日下发通知,要求基金管理公司加强流动性风险的评估和压力测试,合理配置资产,并结合市场状况和自身管理能力制定流动性风险控制方案,以切实加强基金投资的流动性风险管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