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如何选择开放式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4: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首先,看基金整体表现。单个基金业绩的涨跌有很多偶然因素,其中一个因素发生重大变化,都可能导致业绩起伏。但一家基金公司所有的基金如果表现出较强的协同性和一致性,就说明这家公司整体的投资研究水平较高,管理机制和决策流程相对完善,其业绩就具备可复制性。

  其次,看基金长期表现。一个基金如果在一年以上的时间内始终维持着高收益、低风险,就可以算得上是好基金。

  再次,看基金规模的大小。一般而言,基金的规模与基金品种的特殊性有关。基金公司对于市场的判断也会影响规模。如果对市场估计不对,基金发行规模大,和市场不匹配,就容易出现没有好的投资品种,资金容易出现闲置;而如果规模过小,则容易错过一些好的投资机会,收益会大大降低。

  最后,看基金的投资目标。基金是否与你自己的投资目标相符。一般来说,投资期限越长投资者越不用担心基金价格的短期波动,从而可以选择投资较为积极的基金品种。如果投资者的投资期限较短,则应该尽量考虑一些风险较低的基金。最后,看基金的费用水平。记者 宋元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