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季度基金最爱哪些汽车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3: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三季度基金最爱哪些汽车股
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最大的福耀玻璃因定向增发事宜自11月1日停牌。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在3季报正式披露完毕之际,基金所持的重仓也同时出炉。相关机构研究报告指出,在3季度,基金对汽车及配件行业重仓持股变化围绕两条主线进行:第一,细分行业的优势企业、龙头企业;第二,具有资产整合预期的企业。对于第一类,基金倾向于长期持有,并根据市场情况在持股比例上进行调整,以获取稳定收益;对于第二类,基金倾向于在某一时间阶段内大幅增持,以获取超额收益。

  研究报告显示,今年3季度基金公司对汽车及配件类上市公司的

股票持仓有一定变动,基金对汽车及配件行业的配置属于低配状态。

  与2季度相比,在基金重仓持有的汽车及配件股中,新增了5家公司,分别是:一汽夏利江铃汽车万向钱潮长丰汽车江淮汽车;剔除了3家公司,分别是:风神股份中航精机宇通客车。在3季度基金重仓持有的汽车及配件股中,共有6家上市公司股份被增持,其中,宁波华翔一汽轿车长安汽车位居增持幅度的前三名;与2季度相比,增持幅度分别为222.01%、92.25%和70.66%。具体情况为:基金持有宁波华翔流通股的比例由3.09%增至9.95%,持有一汽轿车股份的比例由1.42%增至2.73%,持有长安汽车股份的比例由2.59%增至4.42%。

  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最大的是福耀玻璃,合计达到14081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本的30.52%。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最低的是江淮汽车,基金持股仅占公司流通股本的0.29%。

  从持有汽车及配件股的基金家数来看,2007年3季度末,重仓持有上海汽车的基金数最多、为23家;其次是长安汽车和福耀玻璃,分别为13家和12家;包括S佳通宗申动力、万向钱潮、长丰汽车、江淮汽车在内的5家公司仅有1家基金重仓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