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融市场需要不断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2: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信诚基金

  金融市场风云变幻却不乏高手,不过,高手往往还发出这样的感叹:真是老啦!长江后浪推前浪啊!看来还要继续充电啊!

  为什么金融市场是个永远需要学习的地方?首先,金融市场是各个行业融资、投资的场所,其行业覆盖面非常广,光是对每个行业现存的知识进行初步了解已经不易,何况许多行业还会不断涌现新生事物。投资一个行业,不了解清楚这个行业,如何投资?进行行业配置,不了解所有行业,如何配置?因此,券商研究所、基金公司有各行各业的研究员。

  其次,金融市场一直在发展,特别是新兴市场,金融创新不断,即使你只做

股票,股票的价格除了受到股指期货和相应的权证、可转债等金融产品的影响外,股票市场有时还会和国际期货市场、国际股市、汇市发生联动。因此,大型机构投资者都有自己的宏观分析师、金融工程师等。

  再次,金融市场中存在着不同流派的投资者,他们中有不少具备着影响市场的能力,了解不同投资群体的分析方式、投资特点、投资需求和市场看法,是使得投资变得更为有效的方法之一。因此,基金公司有投资总监、基金经理,券商研究所有策略分析师等等。

  可见,投资能力和投资水平的进步是无止境的,我们在追求高额投资回报的同时,也不能忘了不断充电,赶上市场的步伐,一时投资的顺利并不能说明我们已经成为高手,何况在不断进步的金融市场中,投资者的财富和水平也在水涨船高,这是个不进则退的地方。

  对于普通投资者,除了在投资理念、投资水平等方面不断提高之外,客观评估自身的投资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关乎投资者在这轮牛市中把握机会增值财富的程度,如果没有把握在机构博弈的时代脱颖而出,我们依然建议大家借助专业的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