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降息新兴市场基金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1:56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根据新兴市场组合基金研究公司(EPFR)11月2日发布的数据,10月最后一周,在美联储降息并能因此获利的预期下,投资者抢先购买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和债券基金,而这些资金主要来自场外的货币市场基金。

  上周投资新兴市场股票和债券基金,一共被净申购57.4亿美元;上周印度、中国、俄罗斯、巴西和韩国各地区股票基金,被净申购12.8亿美元;金砖四国(BRIC)股票基金又另外吸收了3.944亿美元新资金。由于主要的大宗商品价格都停留在历史最高位,拉丁美洲股票基金上周被净申购6.25亿美元。金融部门基金、大宗商品部门基金、美国股票基金和全球股票基金也从中受益。

  虽然投资者没有停止从发达

股票市场撤资的进程,但上周流入新兴市场的新资金,主要是从场外流入的资金。

  “8月最后一周以来,我们每周追踪的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已经吸收了336亿美元,”EPFR的分析师Cameron Brandt表示,“这是他们去年整年净申购额的一半,并且代表美国经济不会滑向衰退的预期,即便发生衰退,这些市场也能充分地减弱影响。”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