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富国基金:温和投资风格显现价值 牛市驱动力仍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9:12 新浪财经

  昨日,市场出现大幅下跌。上证指数跌破5700点,两市成交量也出现急剧萎缩。基金公司普遍认为,面对短期微妙而变幻莫测的市场,应以谨慎为主要的投资选择。面对后市,富国基金认为,短期内的震荡主要基于对宏观调控的担心,但牛市驱动力仍在。

  从近期基金表现来看,富国、招商、中银等操作较为温和稳健的基金业绩表现普遍较好。温和的价值投资显现出其价值。从9月份至今的1月中,全部开放式基金中只有3只基金跑赢大盘。成立至今表现突出的富国天益截至10月19日的一月内,收益率达10.26%,在所有基金中排名第一,其旗下另两只基金——富国天博和富国天惠也分列收益率第四、第五,接近大盘表现。

  在接受采访时,富国基金表示,随着猪肉价格的回落,预计9月份6.5%的CPI月度涨幅将是今年峰值,未来几个月将逐步回落。富国基金对全年CPI的预计约为 4.2%左右,明年由于基期原因,全年预计3.5%。虽然CPI逐步回落,但面对当前市场,富国仍维持全面温和通胀的判断,基于理由为煤电油运等要素价格仍在政府管控之中,低端劳动力价格的上涨还远未结束,另外明年PPI将小幅往上。

  富国基金认为,近期进出口数据同比增幅虽然也出现逐步回落,但绝对值看仍在高位。预计全年贸易顺差为2600-2700亿美元左右,明年可能攀高至3000亿美元,虽然美国经济增速下降给明年的外部需求带来不确定性,但对宏观经济的主要拉动作用仍在,基于上述判断,明年基础货币的发放仍大,CPI也是相对高位,因此流动性仍然充裕。

  从国内情况看,居民资产

证券化趋势仍在,对于目前泡沫化非常明显的市场,富国认为,资金面将取代估值成为市场方向判断的重要指标。对于明年大势,富国的判断为驱动牛市的基本动力仍在,但处于高位的估值给大盘继续大幅上涨带来一定压力,唯一的化解就是上市公司的利润同步跟上,但现在看内生性的增长已基本在预期之中,明年国有
资产证券化
的趋势将继续且可能加快,特别在铁路、煤炭和有色等产业领域,因此明年上市公司外延性增长将成为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

  富国基金的分析师认为,预计明年大盘的涨幅将低于今年。而人民币对外升值和对内贬值将提升资源品价格。另外,在市场相对高位,出于防御考虑,富国比较看好今年涨幅明显落后的下游消费品行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