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基金业十年庆典在上海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8:46 证券日报

  本报讯 日前,中国基金业十年庆典暨2007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原全国人大财经委办公室副主任、《证券投资基金法》起草工作组首任组长王连洲在开幕演讲中表示,中国基金业能有今天的发展和辉煌归功于各种综合因素。

  谈到基金法的作用,王连洲表示,该法提高了基金在社会上的知名度,提高了领导层对基金的重视程度,同时监管层为贯彻落实基金法连续制定了一系列的配套管理文件,从而推动基金业加速发展,使之进入了架构合理、制度完善、机制高效、信息透明、运作规范、公众信赖的崭新发展阶段。

  经济学家许小年建议,要改革基金产品发行审批制度,避免基金在风格和质量上的趋同;要改革统一规定的费率体系;要改变超短期的业绩评价体系,使基金在市场竞争的压力下,走向基本面投资,追求长期回报,逐渐发展形成自己的多样化的风格。(史传发 江荣苹 王 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